close

  牽手走過“鑽石婚”後
  八旬老夫妻同一天離世
  年輕的時候一起下地幹活,一起上街趕集;
  年紀大了就一起坐在門口曬太陽;
  一輩子沒吵過一次架,一輩子幾乎形影不離……
  這是一對連雲港84歲老夫妻生前的縮影。
  丈夫含著眼淚閉上了眼睛……
  就在妻子離開7個多小時後,
  他們走了
  妻子去世僅幾小時
  丈夫也含淚離開
  11月27日的清早,連雲港東海縣桃林鎮北芹村,薛青法正和家人將母親從老屋子轉出。因為怕被一旁的父親察覺,他們的動作都特別輕。
  這一天的早上7點半,母親永遠閉上了眼睛。
  “我媽雖然患了癌症,但是之前身體一直硬朗,還一直照顧已經三年沒有起床的爸爸。”薛青法說,母親的離世讓大家感覺很突然。
  結果,就在大家都忙著操辦母親後事時,下午3點左右,父親含淚離世。
  “那天早上我媽被抬走後,我妹妹再給他喂東西時,他怎麼也不吃了,嘴裡還在念叨‘今天不吃了’,他像是知道了一切。”薛青法告訴記者,母親被抬走後,父親躺在床上不再吃東西,同時眼睛在不停地流淚,老人是帶著極度的悲傷追隨老伴而去的。
  他們的儉
  兒女給的孝敬錢
  他們都攢了下來
  在薛青法的帶領下,現代快報記者來到了兩位老人生前居住的小屋子。整個房間除了一臺小電視外,其他幾乎一無所有。可是誰也沒想到,兩位老人靠著自己的省吃儉用,居然在去世前為兒女攢下了18000元。
  薛青法說,父母都是1930年出生的,今年已經84歲,一輩子靠種地為生的兩位老人一直到70多歲才停止勞動,然後由七個兒女一起贍養,兒女們每家每年除了給老人供應基本生活用品外,還會另外再給個幾百元,沒想到,這麼多年,兩位老人居然將大家給的錢,全部都攢了下來,自己幾乎就沒捨得花。
  “我爸在臨走前,拉著我妹妹的手,將一張一萬元存單還有八千塊錢存放的位置指給了我妹妹。”薛青法說,對於父母攢下來的這筆錢,他們都感到很吃驚,也不會捨得去花這筆錢。
  他們的愛
  兩個人從未紅過臉
  幾乎一輩子形影不離
  據薛青法講,算起來父母結婚60多年了,在他們的記憶中,父母從沒有吵過架,幾乎一輩子都形影不離。
  “年輕的時候一起下地幹活,一起上街趕集,歲數大了就一起坐在門口曬太陽,幾年前我爸身體還可以的時候,我媽還騎著三輪車帶著他經常去鎮上轉轉,後來我爸病倒了,我媽就寸步不離地伺候著,上廁所什麼的都是我媽扶著慢慢挪。”薛青法說,父母的感情就是他們的榜樣,“老兩口的關係讓村裡很多老年人都羡慕,也讓我們覺得很驕傲。”
  薛青法說,正是因為母親的愛,一年之前就病危的父親又多活了一年多,“去年8月,我父親因為肺氣腫住院,醫生讓直接拉回家,可回來後,在我媽的伺候下,又活了一年多。”有人分析原因說,“這是愛的力量。”
(編輯:SN094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s26gsag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